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许平

     

  

食品与环境微生物技术的研究。在天然食品添加剂生物技术及环境污染物代谢领域取得了国际认可的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许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食品与环境微生物技术的研究。在天然食品添加剂生物技术及环境污染物代谢领域取得了国际认可的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
个人简介

许平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华东理工大学生化工程系工学学士。1999年山东大学微生物学系理学博士。1993年日本大阪大学、京都大学UNESCO微生物学研究生班毕业。中国发酵工业协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工业微生物和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汕头大学多学科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嘉诚基金委资助);SCI杂志Bioproc Biosys Eng编委;《过程工程学报》编委;《生物加工过程》编委;担任20多个SCI杂志(Environ Sci Technol, Biotechnol Prog, Biotechnol Bioeng, TALANTA, Lett Appl Microbiol, Appl Microbiol Biotechnol,Process Biochem,Fuel,J Hazard Mater,J Biotechnol,Chemosphere,FEMS Microbiol Lett等)的审稿人。日本生物工程学会2007年度亚洲青年生物工程学家奖获得者(Young Asian Biotechnologist Prize 2007)。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食品与环境微生物技术的研究。在天然食品添加剂生物技术及环境污染物代谢领域取得了国际认可的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从利用我国特殊抗逆环境微生物资源和追求天然化合物的生物技术选题切入,深入开展了食品生物技术和环境微生物学的生物合成与生物降解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实现了多种天然生物香料和药用谷氨酰胺的产业化。


从建立较好的杂环代谢化学分析平台着手,将生物转化与代谢中间物的化学分离制备、代谢过程中关键基因及化学反应联系在一起,突出化学与生物学交叉学科研究的优势。克隆得到一个尼古丁代谢的基因簇,证明了恶臭假单胞菌代谢尼古丁的一条完整途径,正在进行尼古丁代谢过程中的高值中间物的制备,和含有尼古丁废物处理和烟碱类化合物(杀虫剂)降解等方面的环境友好生物技术的研究。从安全的微生物出发,应用基因重组、定向进化、代谢途径改造等技术,构建可耐受有机溶剂的,并能脱除环境毒物(污染物)有机硫、有机氮、有机氧及重金属等的基因工程菌。
 

  • 主页访问

    269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43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