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房少军

     

  

事电磁场、微波技术、电波与天线和微波通信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房少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通信技术

  • 研究兴趣:事电磁场、微波技术、电波与天线和微波通信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房少军,山东省淄博市人,1957年9月生,九三学社社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电子学会微波与毫米波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技术交易网专家团成员,大连海事大学天线微波研究所所长,鞍山北方电子技术研究所技术顾问;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无线电电子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大连海运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赴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作访问学者一年,并担任了Ronald H. Johnston教授的研究助手,进行微波技术与天线方面的研究。
  自1982年3月起,在大连海事大学从事电磁场、微波技术、电波与天线和微波通信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1993年被评为副教授,1999年被评为教授,2001年12月被评为博士生导师;完成和正在承担的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点基金、国家留学基金、交通部跨世纪人才培养、交通应用基础、交通部通达计划、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科技攻关和企业委托等二十余项课题;已出版著作与教材六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3篇,被Ei检索17篇,被ISTP 检索12篇;于1997年获辽宁省发明创造二等奖一项,获国家实用型专利两项,目前申报了国家发明专利二项(待审理授权);2002年获得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奖励;2001年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并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

  • 主页访问

    460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402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