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朱乐东

     

  

长期从事土木工程结构的抗风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朱乐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973”、“863”首席科学家,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木建筑工程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土木工程结构的抗风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朱乐东,1965年生,浙江宁波人,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桥梁工程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结构工程系土建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结构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结构工程系,获哲学博士学位。
  1989年起在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历任助教、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曾于1995年在德国HOCHTIEF公司从事合作研究工作;1997年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桥梁抗风研究室主任、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风洞试验室副主任、桥梁抗风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风工程和工业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会员,上海公路学会会员。被评为2004年度上海市曙光学者,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长期从事土木工程结构的抗风研究工作,先后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和国家863项目及大量省部级科研项目。参加了几十座大跨度桥梁和建筑结构的抗风性能研究工作,其中主持了“徐浦大桥”、“重庆长江二桥”、“广东湛江海湾大桥”、“南京长江三桥”、“越南洛苗斜拉桥”、“宁波象山港大桥”、“上海虹口体育中心体育场”、“青岛机场候机楼”、“杭州市民中心”、“广州新电视塔”等二十多个重大工程结构的抗风研究项目。创造性地建立了用于考虑主梁约束扭转刚度影响的缆索承重桥梁动力性能分析的“三梁式模型”;在国际上率先建立了基于气动斜片条概念的斜风作用下大跨度桥梁构件六分量抖振力模型和随机抖振响应实用频域分析方法、并开发了配套的斜风作用下主梁斜截面颤振导数以及气动六分力系数测量的风洞试验技术;提出了考虑全桥振动效应和固有振型空间特性的桥梁颤振性能风洞试验节断模型质量系统模拟方法;提出了考虑全桥振动效应和固有振型空间特性的桥梁涡激共振性能风洞试验节断模型质量系统模拟方法以及模型与实桥涡激共振响应幅值换算公式。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11篇、EI收录17篇和ISTP收录7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四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次,参编的《现代桥梁抗风理论与实践》获2006年“首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并入选“三个一百”原创科技图书。

  • 主页访问

    473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20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