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谢东

     

  

肿瘤发生和发展的分子机制研究,主要针对在中国具有很高发病率及死亡率的肺癌、食管癌、胃癌、肝癌,还有虽然发病率不高但恶性程度却极高的大脑胶质细胞瘤。目前工作集中于CCN家族和Eph/ephrin家族分子在上述肿瘤中的作用机理和信号通路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谢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973”、“863”首席科学家,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肿瘤发生和发展的分子机制研究,主要针对在中国具有很高发病率及死亡率的肺癌、食管癌、胃癌、肝癌,还有虽然发病率不高但恶性程度却极高的大脑胶质细胞瘤。目前工作集中于CCN家族和Eph/ephrin家族分子在上述肿瘤中的作用机理和信号通路的研究。
个人简介

谢东教授,男,1962年11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3年7月毕业于江西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遗传所,获分子遗传学硕士学位;1997年5月毕业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州立大学生物系,获博士学位。1997年5月至2001年4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西赛医学中心做博士后;2001年4月至2003年5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院助理教授;2003年5月至今,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所研究员、研究组长,任中国科学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学位委员会主任。主要学术兼职有:国际杂志Molecular Nutrition Food Research编委、美国癌症协会会员(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AACR)、国际CCN 基因族协会会员、中国营养协会会员。曾获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州立大学凯瑟琳遗传学奖、美国淋巴瘤基金会人才基金、上海市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专项资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多项奖励,目前主持承担国家863项目1项,973项目子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上海市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指导博士研究生11名。
  研究方向:肿瘤发生和发展的分子机制研究,主要针对在中国具有很高发病率及死亡率的肺癌、食管癌、胃癌、肝癌,还有虽然发病率不高但恶性程度却极高的大脑胶质细胞瘤。目前工作集中于CCN家族和Eph/ephrin家族分子在上述肿瘤中的作用机理和信号通路的研究。

  • 主页访问

    243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12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