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肖红叶

     

  

主要研究方向为国民经济统计分析、经济计量分析,在经济增长、竞争力、资本市场等统计学与经济学交叉研究领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肖红叶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经济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国民经济统计分析、经济计量分析,在经济增长、竞争力、资本市场等统计学与经济学交叉研究领域
个人简介

肖红叶,男,中共党员,1949.1生人,籍贯:河北定州。1985.2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应用经济学科带头人,统计学院院长、研究生部主任。并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科组评委、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统计学会副会长等社会学术职务。
  肖红叶同志长期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国民经济统计分析、经济计量分析,在经济增长、竞争力、资本市场等统计学与经济学交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些重要研究成果。仅2000年以来,在《统计研究》、《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篇;出版学术著作5部;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6项;获国家及省部级政府奖12项,其中包括: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5)、第三,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003)、三等奖(2006),第七届全国统计优秀成果一等奖(2004)等奖项。
  将国外学科前沿成果纳入课程,将我国重大社会经济与理论问题列为研究生的论文选题,一直是该同志努力探索、创新、实践的目标。该同志在消化大量国外文献的基础上已为研究生开设了多门与国外大学同步的学术前沿课程,包括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博弈论与金融博弈分析、动态经济分析理论与方法、新经济增长理论与政策选择等,获得学生的高度评价。其指导的四位博士研究生在2004,2006年第七,八届全国统计学科优秀成果(博士论文项目)评选中,一篇获经济统计类一等奖,另三篇获二等奖。
  近年来肖红叶同志获国家统计局优秀教师(2002)、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3)、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2004)、天津市政府授衔专家(2005)、天津市劳动模范(2005)等表彰。

  • 主页访问

    2912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475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