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钱锋

博士研究生   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从事过程系统工程与工业自动化方向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钱锋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控制理论

  • 研究兴趣:从事过程系统工程与工业自动化方向的研究
个人简介

钱锋,教授、博导,校长助理。1961年4月生,1995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并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人成员、过程系统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过程系统工程与工业自动化方向的研究。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产业创新奖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发明创业奖获得者、教育部跨世纪人才、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发明家。
  钱锋同志长期以来面向国民经济重大需求,研究开发了石油化工过程智能控制和优化操作的若干关键技术,成功应用于乙烯、精对苯二甲酸(PTA)、炼油、聚酯、聚丙烯腈等15套大型工业装置,取得了一批创新性成果,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每年为企业创造了新增2.8亿元/年利润,仅在成果应用考核期就累计创造了新增6.69亿元利税,开创了一条投资少、见效快的石油化工装置增加产量、提高质量、降低消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自主创新之路,打破了国内石化行业先进控制技术长期依赖国外引进的局面,为推动我国石油化工行业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项目负责人他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十五”863重点项目等40余项重大(点)科技攻关项目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显著、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部分达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每年为企业创造了新增2.8亿余元/年的直接经济效益,在石化行业中产生了很大影响。他以排名第一、先后获得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排名第二)和5项三等奖(2项排名第二),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和上海市发明创造专利奖发明专利一等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48篇。作为第一发明人,已授权了9项 国家发明专利、公开了5项 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了10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 主页访问

    238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34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