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谭建荣

     

  

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设计及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先进制造中的信息化关键共性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谭建荣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应用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设计及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先进制造中的信息化关键共性技术。
个人简介

谭建荣,男,教授,1954年出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设计及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先进制造中的信息化关键共性技术。1994年获得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5年被中国工程图学学会授予“中青年图形科技跨世纪人才”称号;1996年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被确定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2000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第一二层次;2001年评为全国863/CIMS先进个人、浙江省突出贡献专家、浙江省新世纪重点培养人才;2003年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兼任国家教育部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近年来,承担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究项目25项,提出了面向机械产品创新设计的自组织建模一整套方法,其中包括产品信息基因模型、自顶向下的装配信息自组织方法、图形置换与迭代方法、信息建模与过程建模一体化技术等;提出了工程模糊信息可视化、过渡状态可视化与混合维图形的一整套算法;提出了工程曲线曲面与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的一系列方法、算法;应用上述理论、方法,研制了一套面向中、小企业产品开发的,具有很强实用价值、具有自身特色的CAD软件,得到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技术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国际学术期刊、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和在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绝大部分为第一作者, 40多篇论文被SCI、EI、ISTP等著名检索系统检索。已出版学术专著3本。获省、部级一等奖5项(均为第一负责人),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 主页访问

    351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80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