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丛玉隆

     

  

血栓性疾病试验、诊断、治疗、监测,血液学、体液学自动化分析的临床应用及全面质量管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丛玉隆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临床诊断学

  • 研究兴趣:血栓性疾病试验、诊断、治疗、监测,血液学、体液学自动化分析的临床应用及全面质量管理
个人简介

丛玉隆,男,1947 年5 月生,解放军总医院医技部临床检验科主任兼全军医学检验指控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中央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1994年以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检验学会主任委员、中华检验医学杂志总编辑等职。
  不断将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引入临床实践,在血栓性疾病试验、诊断、治疗、监测,血液学、体液学自动化分析的临床应用及全面质量管理取得了突出成绩,被中央保健委员会授予中央保健工作先进个人。
  科学质量管理和规范化建设2005年,科室国内首家通过国际ISO15189 认可,标志着科室标准化管理已与国际接轨,科室检验报告可在世界各地近千个实验室互认,2007 年被选为中国认证认可委员会医学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主管我国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的技术指导工作。
  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丰富科室建设内涵,加强科研工作,取得可喜成绩。2000年和2006年分别被评为九五和十五期间科研先进个人,曾获全军医学成果2等奖两项,3 等奖两项;全军科技成果2等奖一项,3等奖三项(90-3-55-1 ; 92-3-32-4 及92-3-50-1 );发表论文180余篇,主编专著38 部,获北京市重大项目分课题,十一五获863项目分课题及军队课题多项课题基金。
  认真负责研究生带教和继续教育工作,多次获学院先进教师总后优秀教师,1999年获中华医学国际基金会林宗杨医学教育奖及教学成果奖。

  • 主页访问

    256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96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