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马建文

     

  

遥感图像处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马建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运筹学

  • 研究兴趣:遥感图像处理
个人简介

马建文,博士、研究员/教授、博导,1953年5月15日生,1990年考入中国-加拿大人才开发项目赴加留学,1998年成都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1998-2001年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1999-2006年中科院遥感所-博导、室主任、所长助理,1998年-今任中科院创新研究员,2005-今 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2000年-今 第六届全国遥感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遥感图像处理
  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132篇:其中SCI收录14篇;获得国家软件登记三项;2003年获得王宽城基金一次,获得参加国家中长期(2006-2020)年科学技术发展规划获荣誉证书。出版专著:4部;培养博士研究生13名。

主要学术贡献:
1、将智能信息处理理论与技术与遥感信息理论与技术交叉与结合,探索建立了遥感信息智能处理方法体系。代表论著:遥感数据智能处理算法与程序设计。代表软件系统:遥感数据智能处理系统。
2、将生命科学与遥感信息科学密切结合,深入探索了蝗虫生长周期与遥感监测的机理,提出基于蝗虫生长周期的三阶段监测新模式,论文被以色列、墨西哥等国同行索要。代表论著:东亚飞蝗灾害的遥感监测机理与方法。
3、根据辐射传输光路模型,设计实验装置,观测到像元邻近效应现象,探索了校正方法;从理论上解释了遥感数据微弱信息增强方法的合理性。代表论著:遥感数据模型与处理方法。

  • 主页访问

    363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6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