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廖二元

     

  

内分泌与代谢病;糖尿病无机盐代谢失衡与慢性并发症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廖二元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内分泌与代谢病;糖尿病无机盐代谢失衡与慢性并发症的研究
个人简介

廖二元,男,54岁,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代谢内分泌研究所所长,内分泌科主任。1986~1988年和1993~1995年先后在德国Gutenberg(Mainz)大学和美国Washington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和从事博士后工作。现任中华骨质疏松和骨矿疾病学会常委,湖南医学会常务理事,湖南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国外医学?内分泌分册》、《骨质疏松和骨矿疾病?临床与基础》等杂志编委。领导的内分泌与代谢病专业被评为全国的重点学科;糖尿病无机盐代谢失衡与慢性并发症的研究,199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三);2002年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2002年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诊断和防治系列研究获教育部一等奖;获得国际合作、国家和省部科研经费共12项,计465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46篇,其中SCI论文27篇,中华级杂志38篇;主编出版专著或教材7部,七、八年制《内科学》教材副主编;获国家专利1项;研制并完成国家化学Ⅰ类骨质疏松防治新药(复方尼尔雌醇片)的临床前工作。

  • 主页访问

    245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6

  • 成果数

    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