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祚万

     

  

功能高分子材料学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祚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功能高分子材料学科
个人简介

周祚万, 男, 1964年生, 工学博士,教授,现任西南交通大学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所长,四川省低维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抗菌材料及制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化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美国先进材料学会会员以及四川省纳米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铁道学会理事,四川省、成都市新材料专家组成员。
    近5年来,主持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2项。目前正主持国家级项目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科技产业化项目各1项),国防预研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等项目9项。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30余篇被Sci等检索;申报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中4项已获授权;获各种奖励7项。参与《化工百科全书》第6卷(共27卷)编写,合作编著《抗菌材料》,主持编写大学教材《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著和教材。发表的论文引起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注意,许多工作被国外著名杂志转引。例如,发表于Materials Bulletin, J.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上的氧化锌晶须制备相关内容,发表于J. Electronics 上的氧化锌晶须抗静电和导电机理及相关理论研究,发表于J. Applied Polymer Science上的多篇系列复合材料制备、性能以及首次报道的复合材料磨损表面分形结构及相关机理等文章,不仅受到杂志编委的好评,还引起同行科学家的高度关注。带领课题组利用氧化锌晶须及其相关技术和知识产权,按照“产、学、研”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已成功地将氧化锌晶须材料开发应用于国防隐身、抗菌、抗静电、耐磨材料等领域,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作为带头人组建我校的功能高分子材料学科方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 主页访问

    237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62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