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彤

     

  

长期从事系统辨识、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信号处理等方面的理论和工业应用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彤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控制理论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系统辨识、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信号处理等方面的理论和工业应用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周彤出生于1964年。1984年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 获工学学士学位。1994年日本大阪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4年7月~1986年9月: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助教; 1994年4月~1995年4月: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1995年5月~1997年3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研究员;1996年1月~1996年12月:荷兰Delft工科大学作访问研究;1997年4月~1999年6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助理教授;1999年7月~2000年7月:清华大学副教授;2000年8月至今:清华大学教授;2001年3月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周彤长期从事系统辨识、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信号处理等方面的理论和工业应用研究工作。曾负责多项由教育部人才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研究基金、荷兰系统与控制协会、日本国文部省科研补助金等支持的科研项目。在理论方面, 在模型集辨识与检验、鲁棒控制、1/f 信号处理等领域取得过一些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理论结果。曾受邀在日本控制理论会议上以模型集辨识为题作九十分钟大会发言。在工业应用方面, 成功地实现了高温超导磁悬浮实验系统研制、磁悬浮无约束弹性梁鲁棒控制和共振抑制、多光盘位置跟踪系统鲁棒同时控制等。研究结果得到同行研究人员的广泛引用。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Automatica 等国际自动控制和信号处理领域最具影响的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 并有多篇为国际自动控制和信号处理领域的最具影响的学术期刊的正规论文。已发表的学术论文中, 有16篇为SCI光盘版收录,14篇为EI收录。在模型集辨识与鲁棒控制研究方面的系列结果获得2003 年度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获奖题目为”模型集辨识及其在控制系统综合中的应用”。

  • 主页访问

    324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02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