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费敏锐

     

  

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适应控制理论及网络先进控制理论与系统实现,分散、现场控制系统及其相关技术和应用,虚拟现实及计算机仿真技术及其在自动化软件界面中的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费敏锐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973”、“863”首席科学家,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控制理论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适应控制理论及网络先进控制理论与系统实现,分散、现场控制系统及其相关技术和应用,虚拟现实及计算机仿真技术及其在自动化软件界面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费敏锐,1961年生。1997年毕业于上海大学,获博士学位,导师陈伯时教授。1998年晋升教授,1999年聘为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上海市仪电自动化重点特色学科带头人。多次在香港理工大学担任学术顾问,曾在英国SUSSEX大学合作科研,并在英国ESSEX大学、英国女皇大学受聘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适应控制理论及网络先进控制理论与系统实现,分散、现场控制系统及其相关技术和应用,虚拟现实及计算机仿真技术及其在自动化软件界面中的应用。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计划、攀登和国际合作项目,以及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上海市重大重点等纵向课题20余项,其中8项经专家鉴定表明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发表学术论文约200篇,SCI收录20篇,EI收录60余篇,主编著作3部,公开发明专利9项(其中4项已授权)和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2004、2005)、三等奖1项(1999)以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2004,2006年后更名为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主持宝钢集团、上海电气集团、山东莱钢集团、东风汽车公司等横向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引进消化课题1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1000余万,产生直接经济效益数千万元。1993-2000年获上海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称号,2001年获上海市优秀青年科技启明星称号,2004年获上海市曙光优秀学者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4年纳入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学术团体兼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副理事长及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委会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及过程检测控制仪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及智能控制与智能管理专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及自动化应用专委会主任,《系统仿真学报》副主编、《仪器仪表学报》及《上海大学学报(中、英文版)》编委等。

  • 主页访问

    420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85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