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礼泉

     

  

低温肾保护作用、前列腺手术改进、胃代膀胱、阴茎勃起功能障碍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礼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无线电物理

  • 研究兴趣:低温肾保护作用、前列腺手术改进、胃代膀胱、阴茎勃起功能障碍
个人简介

胡礼泉,男,湖北武汉人,1933年生,1950年中原大学专科毕业,1961年同济医学院本科毕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外科学教授、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南医院泌尿外科创始人,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组建人之一,历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外科及外科学教研室主任、泌尿外科主任、副院长、医学二系副主任,武汉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男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第一、二届副主任委员、第三届顾问,湖北省和武汉市泌尿外科学会副主任和主任委员,湖北省和武汉市男科学会主任委员,国际泌尿外科学会和世界中老年男子健康研究会资深会员,中华系列等10个全国性杂志编委、常务编委、副主编,Chin Med J、Asian J Androl特约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华医学奖和中华青年医学奖评审专家。历年主持承担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多项, 在低温肾保护作用、前列腺手术改进、胃代膀胱、阴茎勃起功能障碍的研究方面有重大突破,由他设计和作为第一作者主持完成的“原位控制性肾低温研究”、“部份胃体-窦部代膀胱”、“改良前列腺切除术”、 “阳萎基础与临床系列研究”等科研成果,均达到国际水平或国际先进水平,主编《男科学》,《临床男科学》等专著6部。参编《吴阶平泌尿外科学》、《黄家驷外科学》等专著多部。发表论著16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 三等奖四项,鉴于他为我国泌尿外科和男科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1989年获湖北省首批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1991年享受首批政府特殊津贴,两次被卫生部授予全国卫生文明先进工作者称号,2004年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授予他“特等成就奖” 。

  • 主页访问

    367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83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