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阎维平

     

  

从事高效低污染煤粉燃烧理论和洁净煤利用技术;汽液两相薄膜流的传热与传质;电站锅炉煤粉燃烧器低负荷稳燃技术;循环流化床锅炉;电站锅炉安全经济运行有关问题;电站锅炉受热面结渣积灰的在线监测与优化吹灰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开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阎维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热工学

  • 研究兴趣:从事高效低污染煤粉燃烧理论和洁净煤利用技术;汽液两相薄膜流的传热与传质;电站锅炉煤粉燃烧器低负荷稳燃技术;循环流化床锅炉;电站锅炉安全经济运行有关问题;电站锅炉受热面结渣积灰的在线监测与优化吹灰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开发。
个人简介

阎维平,华北电力大学动力工程系热能工程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热能工程学科带头人。1982年1月西安交通大学锅炉专业毕业,1987年华北电力学院热能动力工程专业工学硕士毕业,1992年6月西安交通大学热能工程专业工学博士毕业。86~87年英国伯明翰大学做普通访问学者一年,96~97加拿大政府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做高级访问学者半年。
  现任华北电力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兼任华北电力大学学报主编,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锅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火电专委会委员,中国减排CO2协会的理事,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学术与科普专委会委员,河北省电机工程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96年开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并被选定为电力工业部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1998年被评为保定市优秀拔尖人才,2000年被列入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2002年入选华北电力大学“151”工程10名学科带头人之一,2004年被授予河北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1998年电力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流化床燃烧技术”,2002年国家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 “火力发电厂设备、系统运行节能准确在线分析系统”,2002年国家电力公司重点科技项目鉴定“超细煤粉还原NOX技术研究”,2004年获中国电力科技进步三等奖。编著出版《流化床燃烧技术》、《洁净煤发电技术》,主编出版本科教材《电站锅炉原理》与“十五规划教材”《热能工程专业英语》,翻译出版ASME《锅炉性能试验规程》。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与技术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发明专利一项。
  从事高效低污染煤粉燃烧理论和洁净煤利用技术;汽液两相薄膜流的传热与传质;电站锅炉煤粉燃烧器低负荷稳燃技术;循环流化床锅炉;电站锅炉安全经济运行有关问题;电站锅炉受热面结渣积灰的在线监测与优化吹灰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开发课题。

  • 主页访问

    424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61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