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冯西桥

博士研究生   教授  

清华大学  工程力学系

微纳米力学、生物力学与仿生力学、细观损伤与断裂力学。

祝中国科技论文网站在中国的科技发展中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课题组将于2009年招聘博士后1-2名(固体力学或生物力学),有意者请Email联系。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冯西桥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力学

  • 研究兴趣:微纳米力学、生物力学与仿生力学、细观损伤与断裂力学。
个人简介

冯西桥,1968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主任、生物力学研究所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负责人。
分别于1990年7月,1991年7月和1995年3月,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5年6月-1997年6月,在清华大学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做博士后。1997年9月-1999年4月,获联邦德国洪堡奖学金,在德国Darmstadt工业大学和荷兰Delft工业大学任洪堡研究员。1999年回国,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任副教授,2001年起任教授。
主要从事生物材料力学、损伤与断裂力学的研究,发表SCI论文约260篇、专著3部,他引一万余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3项、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及指导教师奖等。
兼任国际断裂学会执行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力学中心秘书长、《国际断裂力学》《国际损伤力学杂志》主编以及《APL》《JAP》等十余个SCI期刊的编委或副主编。

  • 主页访问

    460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69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