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孙虹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孙虹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耳鼻咽喉科学

  • 研究兴趣: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个人简介

孙虹 男,1957年生,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教研室主任,湖南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医学会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医院管理学会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耳鼻咽喉颅底外科杂志编委,美国耳鼻咽喉科学研究学会(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in Otolaryngology,ARO)会员。
    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23年。擅长对耳科疾患、难治性或复发性鼻窦炎、鼻息肉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肿瘤的治疗。1993年3月,在湖南省率先开展了鼻内窥镜技术。通过多次主办全省和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以及省内外巡回讲座、示教,推动了湖南省内和部分省外地区鼻内窥镜技术积极稳妥地普及和开展。孙虹教授领导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已成为湖南省重点学科、中南大学及湖南省鼻科学牵头学科。
    有稳定的科研方向和成系列的研究工作。1997~1999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听觉与耳聋研究中心完成一项博士后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教育部科研课题2项,卫生部课题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湖南省卫生厅课题2项;主持一项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以鼻窦内窥镜技术为主的鼻科学新技术培训班》。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主编专著1部,主编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1部,参编专著2部。由孙虹教授主持实施的“鼻窦内窥镜手术临床应用系列研究”获湖南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成果三等奖,其技术达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主编的医学视听教材《鼻窦内窥镜手术》已由人民卫生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获中南大学2002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已毕业硕士5名、博士2名;培养在读硕士生2名,在读博士生2名。

  • 主页访问

    259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69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