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振国

     

  

长期从事动力系统与稳定性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振国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应用数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动力系统与稳定性研究
个人简介

张振国,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1944年出生于河北省安国市。 196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1981年河北师大数学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河北师范大学任教至今。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校首批学术带头人,中国数学力学物理高新技术交叉科学研究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数学会微分方程分会秘书长。
  长期从事动力系统与稳定性研究, 先后参加过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主持了两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三个项目是《离散动力系统解的性质的研究》(100139)、《具有连续变量的差分方程解的性质的研究》(103141)和《具有脉冲的泛函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解的性质》(07M004)。
  曾先后在《数学分析与应用》(美国SCI杂志)、《计算与应用数学》(美国SCI、EI杂志)、《印度纯粹与应用数学杂志》(SCI杂志)《计算与应用数学》(韩国国际杂志)、《纯粹与应用数学杂志》(韩国国际杂志)、《应用数学学报》、《应用数学学报》(英文版)、《数学研究与评论》、《数学季刊》、《工程数学学报》、《数学物理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多40篇,有二十余篇被美国《数学评论》和德国《数学文摘》摘要报道,有19 篇次被四大索引之一SCI索引、3篇被EI索引。多次获学校教学优秀奖、教学优秀成果奖和科研成果奖,1999年获省科院科技进步差分方程一等奖一项和省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 主页访问

    335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65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