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行南

     

  

流域水文模拟、实时洪水预报、防洪抢险决策支持、水资源评价与论证、洪灾区划、水利信息管理系统、地理信息空间分析与应用、遥感图像处理与解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行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利工程施工

  • 研究兴趣:流域水文模拟、实时洪水预报、防洪抢险决策支持、水资源评价与论证、洪灾区划、水利信息管理系统、地理信息空间分析与应用、遥感图像处理与解译。
个人简介

1960年3月生,江苏张家港人,1988年毕业于河海大学获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1993年至1995年先后赴香港理工大学、瑞典国家气象水文研究所、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从事客座研究和博士后研究,获得了瑞典学院(Swedish Institute)客座研究基金。1995年底回国后,先后在河海大学水资源开发利用国家专业实验室和水资源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任职,现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兼任中国水利学会遥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常务理事。现有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多名。主讲的研究生课程有<<地理信息系统>>、<<3S技术系统集成与应用>>。从事的研究工作可分两个方面,水文学与水资源和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方向有:流域水文模拟、实时洪水预报、防洪抢险决策支持、水资源评价与论证、洪灾区划、水利信息管理系统、地理信息空间分析与应用、遥感图像处理与解译。具有代表性的科研项目有:国家“九五攻关”项目“中国洪灾危险程度区划”,研究成果在全国防洪规划中得到了应用。在此基础上,研究了长江下游洪灾危险程度区划、长江口长兴岛洪水淹没风险图和上海市洪涝淹没风险图研究与制作;教育部优秀轻年教师基金项目中,提出了基于数字高程模型的流域排水网推导和下垫面各种特征值的提取方法,并在长江三峡区间实时洪水预报中得到了应用;在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下,以地理信息系统为平台,研制了长江江苏段的潮位预报方案;广东省科委科技计划项目,西江实时洪水预报系统;上海市滩涂海塘信息管理与滩涂演变分析;结合上海市水资源普查,为多个中心城区研制了水务信息管理系统;开展了蓄滞洪区非防洪建设项目的洪水影响评价方法研究;京杭运河(济宁至徐州)续建工程--微山二线船闸水资源论证。在淮河流域水资源综合规划中,开展了平原区“四水” 转化模型和淮河流域及山东半岛水资源配置系统模型专题研究;采用QuickBird图像开展了苏州市河道遥感图像解译和河道规划研究,利用航空遥感展开了上海市边滩资源调查研究。1997年参加了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的总体设计。在<<水利学报>>、<<河海大学学报>>、<<水文>>、<>、<>、<< Proceedings of the 23rd Asian Conference on Remote Sensing >>、<>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英文4篇),其中SCI、EI各一篇,出版了英文专著1本(A Comparative Study of the HBV Model and Development of an Automatic Calibration Scheme),获省级优秀工程设计奖1次及优秀论文奖1次。

  • 主页访问

    371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46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