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袁希钢

     

  

主要从事化工过程系统工程以及传质分离工程领域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袁希钢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化学工程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化工过程系统工程以及传质分离工程领域研究。
个人简介

袁希钢,男, 1955年生,1982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系,1988年在法国图卢兹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1989年至今在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研究所任教,1995年9-11月、2001年7-12月分别在英国Aston大学和法国图卢兹理工大学任高级访问学者。现任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分室主任,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长化学工程,主要从事化工过程系统工程以及传质分离工程领域研究,针对大规模复杂过程系统,提出了用于解决化工流程结构最优化问题的混合整数非线性规划方法、间歇过程及分离系统的能量集成等复杂系统的建模与优化的多种统计学方法、精馏过程气液两相流计算流体力学的多种模型、进而探索用于过程放大的从局部微观系统到化工过程大系统的多层次分析和计算方法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天津市及教育部科学基金项目8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参编出版专著1部,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基础类)二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

  • 主页访问

    429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05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