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慧芳

     

  

长期以来从事低维系统的电子态、振动谱、电学及光学性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对一维碳—碳高聚物和纳米碳管的结构及光学、电学性能等已做出颇有成效的成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慧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凝聚态物理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以来从事低维系统的电子态、振动谱、电学及光学性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对一维碳—碳高聚物和纳米碳管的结构及光学、电学性能等已做出颇有成效的成果
个人简介

胡慧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7—1981年 于中南工业大学材料系金属物理本科专业学习;1981—1984年 毕业分配到云南昆明贵金属研究所从事贵金属及其合金材料的物理性能及应用的研究,曾与他人合作获得部级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奖;1984-1992年 调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92—1994年 考入湖南大学应用物理系的硕士研究生,1994年获得硕士学位;1994—1997年7月 被免试推荐进入华中理工大学激光研究院物理学与光电子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1997年7月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1月—2008年1月 被公派到英国剑桥大学作访问研究。
  长期以来从事低维系统的电子态、振动谱、电学及光学性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对一维碳—碳高聚物和纳米碳管的结构及光学、电学性能等已做出颇有成效的成果,主持并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研究了低维纳米系统的稳定结构,发展了纳米材料的原子层次模型,建立了一套新的理论模型和计算机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作为主要研究成员先后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纳米电子材料与器件的计算机模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准一维有机铁磁体的自旋结构研究”、“新型有机铁磁体的基态及元激发研究”及国家“八五”攀登计划:“九十年代理论物理重大前沿问题”中“小量子体系的量子输运”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有数十篇被SCI、EI等国际重要检索刊物收录。有的论文已被引用,有的还来函索取论文。

  • 主页访问

    290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4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