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戴志飞

     

  

主要从事药物靶向传递和缓控释、超声分子影像和纳米生物传感器等方面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戴志飞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药物靶向传递和缓控释、超声分子影像和纳米生物传感器等方面研究。
个人简介

戴志飞,男,1968年8月生,理学博士,2005年被聘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系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05年,进入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998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感光所并留所工作,主要从事荧光探针的合成及性质和应用的研究。
  1999至2000年,日本关西学院大学理学部化学系从事纳米材料制备和应用的研究。
  2000年至2003年,于德国马普协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从事智能微胶囊和药物控制释放的研究。
  2003年至2005年,于美国艾默蕾大学(Emory University)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从事细胞包覆和细胞治疗以及人造血管表面修饰和改性的研究。
  主要从事药物靶向传递和缓控释、超声分子影像和纳米生物传感器等方面研究。目前负责主持的在研项目有国家自然基金2项,国家863计划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培育资金项目1项,黑龙江省攻关项目1项等。近5年来,共申请发明专利7项,合作编写专著1部,发表SCI影响因子大于3的论文11篇,会议论文16篇。被邀请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题为“智能胶囊的纳米自组装”的大会主题报告(Particles 2004, Orlando, USA)。
  主讲的课程有:《生物医学工程导论》,《生物医学材料》,《纳米生物技术》,《组织工程和人工器官》。

  • 主页访问

    277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17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