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宇春

     

  

材料腐蚀与防护,电化学测试分析,功能复合材料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宇春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应用化学(具体应用入有关学科)

  • 研究兴趣:材料腐蚀与防护,电化学测试分析,功能复合材料等。
个人简介

李宇春(1972.4-),工学博士,教授,现任化学与环境工程院副院长,中共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腐蚀与防护、电化学测试分析、功能复合材料等。
  1993年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毕业,1996年获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热能动力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获武汉大学高电压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01年7月至今在中南大学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后研究。2003~2005年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从事公派留学交流研究,合作项目名称为:人体肺部细胞对纳米颗粒的吸收性能研究。
  长期从事材料腐蚀与防护、电化学分析、质谱分析和非线性建模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共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8篇。本人的科研项目于2002年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编号:2002360233-3-03)。
主持国家教育部留学基金项目一项(2007年),湖南省教育厅基金项目一项(2005年),主持学校基金三项。
  申请者参与过的科学研究项目包括:纳米HAP/高分子梯度功能生物材料制备技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铝熔盐电解惰性阳极材料的制备与设计研究(973项目)、超大容量电容器介质氧化物多孔敷层阴极铂(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民口配套研制项目)、凝汽器铜管局部腐蚀原因和机理研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01JJY3027)。
  铝电解惰性阳极材料的应用研究、铝熔盐电解惰性阳极材料的制备与设计研究(973项目)、凝汽器铜管局部腐蚀原因和机理研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01JJY3027)、等离子喷涂技术在功能梯度复合材料制备中的应用研究、发电厂新型停炉保护复合缓蚀剂的应用基础研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汽包锅炉炉水平衡磷酸盐处理原理与应用研究(湖南省科委项目)、金属腐蚀与防护工程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如高参数锅炉停炉期间新型缓蚀剂的研究与应用、高参数锅炉新型水工况研究应用等、工业数据自动采集系统(负责软件部分)、腐蚀数据库的设计与实现;钼酸盐系列缓蚀剂在中性介质中的机理和应用研究。

  • 主页访问

    656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50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