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徐明霞

     

  

1.纳米功能陶瓷粉体制备新工艺及应用 2.化学气敏陶瓷薄膜材料 3.环境友好的功能型填料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徐明霞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1.纳米功能陶瓷粉体制备新工艺及应用 2.化学气敏陶瓷薄膜材料 3.环境友好的功能型填料
个人简介

徐明霞,女,汉族,1943年9月出生 。现为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硅酸盐物理化学》、《超微李子特性与应用》等课程教学及超细陶瓷粉体和超微粒子薄膜的制备工艺研究工作。1992.10.-1993.12.年作为公派访问学者赴日研修。其间,主要从事超微粒子薄膜和超细复合粉料制备科学与材料结构的研究。
    研究方向: 1.纳米功能陶瓷粉体制备新工艺及应用 2.化学气敏陶瓷薄膜材料 3.环境友好的功能型填料科研成果:主持完成国家863项目1项;主持完成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主持天津科技攻关项目2项: 主持完成天津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参加国家863项目1项;科技攻关项目2项: 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2002年获得中国高校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3授权)发表相关研究论文60余篇。在研项目:天津科技公关:单分散纳米ZrO2粉体及纳米结构化光纤陶瓷器件先进制备技术的开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钛―氧系纳米粒子膜微结构设计、制备原理与性能研究。

  • 主页访问

    248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466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