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杨立中

     

  

主要研究建筑及特殊环境和条件火灾、紧急条件下人员疏散、事故灾害评估及预测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杨立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矿山安全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建筑及特殊环境和条件火灾、紧急条件下人员疏散、事故灾害评估及预测等。
个人简介

杨立中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6年南京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建筑火灾研究室主任,实验室室务会成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分会委员,国际期刊“Trends in Applied Sciences Research”编委会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研究组成员,“973计划先进个人”和“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后备人选培养计划”入选者。1998年和2002年先后2次分别赴东京大学和日本国立消防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主要研究建筑及特殊环境和条件火灾、紧急条件下人员疏散、事故灾害评估及预测等。主要成果有:主持了火灾早期特性实验台等的研制;提出了纤维素材料恒定热流条件下热解的一维改进模型,并拓展为变化热流条件下的热解模型;发现了在无外加点火源的条件下,纤维素材料能够发生明火着火的临界热流并不为常数,而是随辐射距离增加而增大的新现象;揭示了烟气中危害性气体在走廊通道和目标房间中垂直和水平方向的分布规律以及通风开口面积和位置等对烟气中危害性气体分布特征的影响规律,建立了描述火灾中烟气危害的“RRC”动态模型;提出了体现真实火灾场景的“总危险度图”并引入视野的概念,建立了考虑火灾烟气对人员疏散影响的元胞自动机模型,模拟揭示了紧急疏散中常见特殊心理和行为和建筑出口结构等对疏散的影响规律;分析了中国城市火灾分布的幂律关系及其产生的原因,定性解释了蕴含于火灾分布幂律行为表现下的机理以及重特大火灾对城市火灾发生次数的滞后影响特征。主持完成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协助主持完成了973火灾项目课题三和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协助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是“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主要参加人员。在Combusiton and Flame, Journal of Analytical and Applied Pyrolysis, Combus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ournal of Fire Sciences, Fire Safety Journal, Physica A, Building and Environment, Science in China Series E, Chinese Science Bulletin 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30篇,其中SCI或EI收录62篇, 单篇论文SCI他引最多40次;参与撰写著作1部,获专利3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省部级二等奖3次。培养研究生(包括硕士、博士、工程硕士)20人。

  • 主页访问

    377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81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