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冯喜增

     

  

(1) 新材料学--研究探讨新型材料的制备方法和结构表征,分子器件和纳米器件的设计、组装和联用;及其在生命科学领域中的应用研究。(2) 纳米生物学--研究探讨核酸、蛋白质-核酸相互作用的结构生物学与功能;生物大分子、细胞的结构与功能;生物分子、细胞内单分子运动和单分子操纵,以及功能性生物芯片等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冯喜增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勘查地质学

  • 研究兴趣:(1) 新材料学--研究探讨新型材料的制备方法和结构表征,分子器件和纳米器件的设计、组装和联用;及其在生命科学领域中的应用研究。(2) 纳米生物学--研究探讨核酸、蛋白质-核酸相互作用的结构生物学与功能;生物大分子、细胞的结构与功能;生物分子、细胞内单分子运动和单分子操纵,以及功能性生物芯片等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个人简介

冯喜增,男,1961年出生于天津市。1981-1990年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毕业并留校工作。1990-1996年在南开大学化学系,获理学硕士和理学博士学位。1996-1998年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实验室, 博士后。1998-2000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00-2003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赫尔大学及葛兰素史克必成制药公司,博士后研究员。2003年5月回国,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作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主要研究领域:综合新的材料学、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等的理论和方法;运用纳米科学与技术的新概念、新方法,以新材料的设计、制备、加工为源头,探索生命体中的科学问题。
    (1) 新材料学--研究探讨新型材料的制备方法和结构表征,分子器件和纳米器件的设计、组装和联用;及其在生命科学领域中的应用研究。
    (2) 纳米生物学--研究探讨核酸、蛋白质-核酸相互作用的结构生物学与功能;生物大分子、细胞的结构与功能;生物分子、细胞内单分子运动和单分子操纵,以及功能性生物芯片等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J. Mol. Biol.;Analyst等杂志上。

  • 主页访问

    247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47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