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常嘉

     

  

现在从事宽带网络技术的研究,主要涉及互联网通信与信息理论、差错控制编码、光突发交换理论。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常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通信技术

  • 研究兴趣:现在从事宽带网络技术的研究,主要涉及互联网通信与信息理论、差错控制编码、光突发交换理论。
个人简介

陈常嘉,男,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49年10月生。1986年获美国夏威夷大学电气工程系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通信系从事教育工作,学术兼职包括IEEE、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电子学报》、《通信学报》等学报的审稿人。主要研究工作包括组合编码调制在移动通信中的应用(国家教委基金),ADPCM编码转换设备(铁道部),电视会议系统(铁道部),大唐SP30光传输系统(邮电部,与515厂合作),上海Bell 光接入环(与515厂合作),多媒体通信系统(国家863),多级多点多媒体视听会议系统(国家863),网络探测(国家自然基金),业务内区分服务与个性化拥塞控制机制的研究(国家自然基金)等十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最先研制出ADPCM编码转换设备、交换机内置光传输系统、2M电视会议系统多点控制单元和基于ISDN的桌面视听会议系统。曾分别获铁道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茅以升科技奖和詹天佑科技奖各一次。在《电子学报》,《通信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并出版合著两本。现在从事宽带网络技术的研究,主要涉及互联网通信与信息理论、差错控制编码、光突发交换理论

  • 主页访问

    261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40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