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志文

     

  

主要研究方向为阵列信号处理及在雷达、通信、电子对抗中的应用,数字图像处理及应用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志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通信技术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阵列信号处理及在雷达、通信、电子对抗中的应用,数字图像处理及应用等。
个人简介

1983年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处理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6和1990年分别获北京理工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被北京理工大学确定为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三育人”先进工作者,1995年被授予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称号。作为大会程序委员会秘书长参与承办了1996年中国国际雷达会议,曾任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编委,高技术通讯(英文版)特约编委,信号采集与处理国家专业实验室副主任。现任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信号与图像处理教研室主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研究生教学主讲教授,校本科教学质量督导专家组专家,校研究生教学质量督导专家组专家,国防科工委“十五”重点教材建设计划专家组专家,中国电子学会DSP应用专家委员会委员、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 and Propagation、IEEE Communication Letters、EURASIP Journal on Applied Signal Processing等国外杂志的论文审稿人等。多年来一直主讲“数字信号处理”、“统计信号处理”、“阵列信号处理专题”等本科/硕士生/博士生核心/学位课,主持完成了包括“九五”兵器预研项目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6项,作为主要贡献者完成国家863项目1项,其中多项研究成果通过鉴定/验收认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主编之一出版国际会议文集一部,发表学术论文近60篇,其中EI收录21篇,SCI收录2篇,获200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目前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5项。主要研究方向为阵列信号处理及在雷达、通信、电子对抗中的应用,数字图像处理及应用等。

  • 主页访问

    3598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720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