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玉利

     

  

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创业管理、中小企业与企业成长、组织理论与管理教育等领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玉利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管理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创业管理、中小企业与企业成长、组织理论与管理教育等领域。
个人简介

张玉利,1965年12月出生于吉林省集安市,现任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南开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创业管理、中小企业与企业成长、组织理论与管理教育等领域。
  在创业、中小企业与企业成长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子课题1项、教育部教学改革研究课题1项,同时主持完成了省部级课题及企业横向课题30余项。出版专著3部,在《中国软科学》、《管理科学学报》、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trepreneurshisp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 等国内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获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奖励。2003年9月,发起并在南开大学组织召开了“首届创业学暨企业家精神教育研讨会”,2006年4月与全球创业教育的顶级学院美国百森商学院合作召开“创业研究与教育国际研讨会”,并在会后组织了“百森—南开”创业教育师资研习班。
  面向本科生、硕士研究生、MBA、博士研究生讲授《管理学》、《创业管理》、《公司创业管理》、《创业与企业成长》、《组织理论》等课程,其中主讲的《管理学》课程被确认为天津市精品课程。组织翻译出版了2本创业管理教材,主编出版了《创业管理》、《管理学》等教材多部,面向本科生的《创业管理》、《管理学》教材被列入教育部“十一•五”教材规划。
  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管理学年会技术经济与创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创业与中小企业专业委员会委员,《创业管理研究》、《研究与发展管理》杂志编委会委员;“首批中国火炬创业导师” ,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天津市工业大学创业教育中心顾问;天津市首家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天津半导体)独立董事;摩托罗拉大学兼职教师。
  主要荣誉有天津市 “五四”奖章、宝钢教育基金2001年度优秀教师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 主页访问

    2306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696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