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姚锡凡

     

  

主要从事机电一体化、机械加工自动化、计算机控制、智能制造和制造业信息等科研与教学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姚锡凡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制造自动化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机电一体化、机械加工自动化、计算机控制、智能制造和制造业信息等科研与教学工作
个人简介

姚锡凡,1964年生,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光机电一体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制造业信息化分会理事、压铸分会理事,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的培养对象。主要从事机电一体化、机械加工自动化、计算机控制、智能制造和制造业信息等科研与教学工作。
  1988年硕士毕业后,在华南理工大学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至今,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校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专利十佳项目奖和国际专利及新技术新产品展览会金奖。1995-1999年期间攻读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博士研究生,获得“广东省优秀博士生”等多项奖励。2000-2001年在美国麻省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作访问学者。
  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和其它项目多项。在制造过程的模糊与神经网络控制、信息集成、不确定信息测度模型、基于信息优化的加工过程控制、企业信息化和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特别是在加工过程的智能控制(包括模糊控制、神经网络控制和信息熵为测度的控制)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研究特色。在多种学术期刊和IEEE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近100篇论文,出版了《加工过程的计算机控制》和《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专著2本。主讲了《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在精密成型中的应用》、《Visual Basic程序设计》、《加工过程的计算机控制》、《凝固过程的计算机模拟》、《工艺过程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智能制造基础》等课程。

  • 主页访问

    336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37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