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任青文

     

  

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结构现代数值分析方法的理论和应用,工程结构和岩土地基的强度和稳定性问题。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任青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利工程施工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结构现代数值分析方法的理论和应用,工程结构和岩土地基的强度和稳定性问题。
个人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结构现代数值分析方法的理论和应用,工程结构和岩土地基的强度和稳定性问题。独立提出能够解决非连续变形问题的块体单元法。对结构和地基的稳定性问题,从动力系统非线性稳定性理论出发,深入研究了三维物体稳定性的分析方法和失稳判据。近年来,负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部省级重点项目和委托任务30多项,不仅在理论上有所创新,而且成果直接用于生产实践,为重大水电工程解决了一些关键技术问题。2002年5月下旬,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复杂条件下的高拱坝(300米级)建设中的应用基础研究”通过验收和鉴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取得突出成果,验收等级为A,鉴定意见为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研究内容属国际前沿探索性课题,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8篇,其中3篇被SCI收录,8篇被EI收录。获部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分别为:“复杂条件下的高拱坝(300米级)建设中的应用基础研究”、“混凝土坝最优设计方法与程序研究”、“复杂地质条件下岩土地基的稳定性和治理技术”和“带挡板重力式护岸结构的设计研究及稳定性分析”。已指导博士研究生18人,硕士研究生12人。
    1991年被评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199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被评为水利部优秀教师。

  • 主页访问

    370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22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