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郑波

博士研究生   教授  

浙江大学  物理系

金融物理和生物物理等交叉学科

暂无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郑波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力学

  • 研究兴趣:金融物理和生物物理等交叉学科
个人简介

郑波,1988于中山大学获博士学位, 1990.4―1997.8 德国 Siegen大学研究助理 1997.9―2002.2 德国马丁路德大学研究助理2001.10.―应用数值模拟方法对二级相变点附近的远离平衡态临界动力学进行较深入的研究,证实和发展了短时动力学标度理论,提出一种测量动、静态临界指数的动力学新方法。这方法不受临界慢化的困扰,已较广泛应用于非平衡态临界动力学研究。研究成果实质性地拓广了二级相变点附近的临界动力学理论及其科学应用,对凝聚态物理和材料科学等有较重要意义。近年特别关注金融物理和生物物理等交叉学科,在金融市场的集群模型和两相行为方面做出较有意义的结果。发表SCI国际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权威刊物Phys.Rev.Lett.五篇,综述论文一篇,论文的他人SCI引用总数500余次。
    项目:
    1. 短时临界动力学的数值模拟研究,德国科学基金,TR300/3-3, 18万欧元 2002.10-2005.9,
    2. 动力学关联系统的普适行为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275054, 2003.1-2005.12,
    3. 金融与生命系统动力学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275054, 2004.1-2006.12,
    4.远离平衡态临界动力学研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02335064, 2003.1-2005.12.

  • 主页访问

    372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16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