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汪应洛

     

  

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研究和教育工作,为推动我国系统工程、管理工程在工程管理和社会经济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汪应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管理理论

  • 研究兴趣: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研究和教育工作,为推动我国系统工程、管理工程在工程管理和社会经济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个人简介

汪应洛 (1930.5.21-) 管理科学与管理工程专家。出生于安徽省芜湖市,1952年毕业于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55年研究生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曾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工程学科评审组召集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研究和教育工作,为推动我国系统工程、管理工程在工程管理和社会经济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我国在该领域的知名专家。先后主持了十余项国家重大课题的研究。
  汪应洛教授长期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和教育工作,为推动我国系统工程、管理工程在工程管理和社会经济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及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国在该领域的著名专家,并始终奋战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最前沿。在系统工程理论方法与应用、战略管理、先进制造模式与管理以及我国管理学科体系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具有创造性的成果和显著的应用效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
他出版著作18部,发表论文300余篇。是我国管理工程学科首批博士生、博士后导师,培养了50余名博士和11名博士后。在国内最早提出从工程实践人员中培养双学位和MBA高级管理人才,率先在国内开展并推进工业工程的教育研究及应用。一贯重视学科建设,所主持的学科在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中始终名列前茅。
  他富有献身和开拓精神,学风正派,注毕生精力于学科创新与发展。长期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组召集人、国家教育部管理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科组成员和组长,在国内外学术界同行中享有盛誉。曾任西安交大科技副校长,熟悉大型研究项目的组织协调和管理。曾获"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等称号。2003年以来继续取得了若干重要研究成果。先后参加中国工程院主持的三项重大咨询项目。并参加主编中国首部《工程哲学》著作,在我国工程界推动学习、研究工程哲学。

  • 主页访问

    1873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599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