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俊渭

     

  

从事航空反潜、航空声呐、数字信号处理、信号检验与估计、数据传输、声呐信息综合处理等方面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俊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通信技术

  • 研究兴趣:从事航空反潜、航空声呐、数字信号处理、信号检验与估计、数据传输、声呐信息综合处理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

赵俊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声学学会会士,美国IEEE会员。61年毕业于西工大航海工程系,是中国造船学会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船舶仪器仪表分会委员。本人从事航空反潜、航空声呐、数字信号处理、信号检验与估计、数据传输、声呐信息综合处理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40余年。曾主持我国三代共计五种型号航空声呐的研制,分别任副总设计师和项目负责人。该项目分别获国家级和部级科技进步奖五项。在我国第二代航空声呐研制中,任项目负责人。他采用先进技术,在海试中创造了我国航空声呐作用距离的最高成绩,水声界反应强烈,获部级二等奖和军工项目成果一等奖。在我国第三代两种新型航空声呐研制中,任副总设计师(总经费3100万元),解决了用单芯吊放电缆代替传统的多芯电缆,以传输多路声呐信号的技术难题。1998年获国家科技发明奖;2000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1年以来,本人主持的国防型号任务、预研课题和各类基金项目20多项,获部级以上奖16项,在重要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和学术报告120篇;为博士和硕士生主讲2门课程;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0余名;是西工大水声工程专业的学术带头人;也是我国水声界著名的水声技术专家。由于本人在学术研究、人材培养以及反潜装备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贡献突出,1994年被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并享受国家政府津贴。

  • 主页访问

    233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53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