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槐文信

     

  

主要的科研方向为环境水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和河道水力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槐文信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力学

  • 研究兴趣:主要的科研方向为环境水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和河道水力学。
个人简介

槐文信,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1988年和1991年在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分别获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1992年和1995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教授。1997年被批准为博士生指导教师。1997年,1999年分别在日本Kyushu University和美国University of Florida进行访问与合作科研。主要的科研方向为环境水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和河道水力学。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40多篇,其中90多篇论文被国际三大检索《SCI》、《EI》和《ISTP》收录,出版《浮力射流的理论及应用》(科学出版社,1997)、《洪水水力学》(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0)、《水力学流体力学习题解》(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2)和《河道及近海水流数值模拟》(科学出版社,2005)等6本著作。科研成果5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平面浮力射流特性的数值研究获电力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混合有限分析法及其在水力学中的应用”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静止分层环境中浮力射流全场特性的数值计算”获水利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多篇论文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和周培源优秀水动力学论文奖,教学成果“水力学流体力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实践”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994年获湖北省青年科技奖,1994年被批准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5年被批准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97年获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目前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利学会环境水力学组副组长,湖北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兼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Journal of Hydrodynamics、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和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编委等。

  • 主页访问

    395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63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