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郑津洋

     

  

主要从事氢能源、高风险设备安全、极端环境下承压设备的全寿命仿真和安全技术、超高压食品加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郑津洋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化学工程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氢能源、高风险设备安全、极端环境下承压设备的全寿命仿真和安全技术、超高压食品加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郑津洋,汉族,男,1964年11月5日出生,浙江省嵊州市贵门乡人。1987年在浙江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获学士学位,1992年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7年晋升为教授,次年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99年至2000年、2002年至2003年分别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做访问教授。2000年被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1层次专家。2004年获国家注册安全评价工程师资格。主要从事氢能源、高风险设备安全、极端环境下承压设备的全寿命仿真和安全技术、超高压食品加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大量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首次研制成功40MPa轻质高压储氢容器和带加强箍半球形封头高压容器,揭示了绕带式压力容器的层间摩擦机理,提出了基于爆破压力的绕带式压力容器设计方法,解决了纳秒级热冲击数值模拟中流固耦合等关键问题,建立了快速启闭式压力容器参数化整体形状优化设计方法,研制成功集机、电、气、声于一体的安全连锁装置。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6项;主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核心课全国统编教材《过程设备设计》,出版专著《新型绕带式压力容器》、《特殊压力容器》和《长输管道安全――风险辨识、评价、控制》,负责制定我国超高压容器法规《超高压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为主参编《化工机械手册》和教材《化工容器及设备设计》,翻译出版《ASME压力容器设计指南》和《欧盟承压设备实用指南》;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现为浙江大学化工系系副主任、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压力容器分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浙江省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学会理事长、浙江省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杭州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压力容器》和《化工机械》杂志编委。

  • 主页访问

    265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7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