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沈丽佳

     

  

口腔病理学(口腔肿瘤病理、口腔黏膜病病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沈丽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口腔医学

  • 研究兴趣:口腔病理学(口腔肿瘤病理、口腔黏膜病病理)。
个人简介

沈丽佳,1978.3-1982.12就读中山医学院口腔系,1982.12获学士学位;2003.8-2006.6就读第一军医大学病理学博士研究生,2006.6获医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1982.12任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医师。1984年至今在暨南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历任助教、住院医师、讲师、副教授、教授。1997年至今任口腔基础教研室主任、口腔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方向:口腔病理学(口腔肿瘤病理、口腔黏膜病病理)。曾承担和参加学校、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科技厅、国务院侨办、卫生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多项科研项目。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NF-κB、TRAF2、RIP在口腔扁平苔藓中的表达及意义(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编号:A2006338);凋亡相关蛋白在口腔扁平苔藓中的表达及意义(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编号:A2002316);口腔白斑癌变过程中细胞外基质及其受体关系的研究(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编号:A1997267);趋化因子RANTES在口腔扁平苔藓中表达及意义的研究(广东省科技厅,粤科社字2003245);参加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等。
  科研成果:在国家级核心期刊、统计源期刊及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医学专著、医学教育专著中发表学术论文及教改文章80余篇。(科研论文代表作见下页)
  教学成果:从事口腔医学教育、科研和临床工作25年。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主讲《口腔组织胚胎学》、《口腔病理学》、《口腔疾病学》、《口腔疾病防治》、研究生课程《口腔组织病理学》。2门课程采用双语教学。连续13年课堂授课教学评估成绩优秀,获得多项教学成果奖,尤其近年在教学资源库建设和教学改革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已完成七项CAI网络课件研制项目,卫生部CAI课件研制项目《口腔黏膜病组织病理》,2002年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2003年广东省高校教育技术151工程项目《口腔病理学基于网络资源利用的教改实验研究》项目负责人,2004年暨南大学校级精品课程《口腔病理学》、2005年暨南大学教育技术创新工程项目《口腔病理学》网络课程项目负责人。2007年暨南大学“网上优质示范课程” 项目负责人。
  人才培养:培养研究生7名,其中境外生(澳门)1名,在职硕士研究生2名,已有四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培养优秀本科生1名,指导本科生创新工程项目5项,担任“爱牙协会”指导老师,口腔医学专业2006级本科生导师。
  获奖情况:1987年和2006年分别荣获暨南大学“优秀教师”称号,2002年荣获暨南大学“十佳授课教师”称号,1989年获暨南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2001年获暨南大学医学院“教学优秀奖”,2004年荣获暨南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06年获得暨南大学优秀多媒体教学软件一等奖及广东省高校多媒体教学课件二等奖。2007年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称号。2008年荣获广东省高校教育技术151工程项目优秀项目二等奖。

  • 主页访问

    354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00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