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庆灵

     

  

主要从事于微分代数系统的结构性质及其相关控制问题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庆灵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控制理论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于微分代数系统的结构性质及其相关控制问题的研究。
个人简介

张庆灵,男,1995年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东北大学理学院院长、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于微分代数系统的结构性质及其相关控制问题的研究,取得了一批创造性的研究成果。在“IEEE Transa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tions on Fuzzy Systems”、“Systems & Control Lette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Automatic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 Science”、《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有影响的控制杂志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87篇,被国际三大联机检索系统收录115篇次;他引超过100次。出版专著及教材6部,其中所撰写的关于广义大系统分散控制与鲁棒控制的专著,被誉为国内外该领域的第一部专著,并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图书奖。先后主持参加17个不同层次的基金项目,曾获得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辽宁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辽宁省人才百千万工程百人层次、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亚洲控制会议优秀论文提名奖、第三届焦善庆研究奖、加拿大科学计算与建模系列讲座杰出报告人奖等奖项或荣誉称号。还被多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作为客座主编,出版SCI收录的国际杂志专刊2期。自2002年以来,作为大会主席,先后三次主持召开有关优化与控制的国际会议,两次辽宁省工科数学研究生教材建设会议,一次全国数学物理力学及高新技术交叉研究年会。还被美国IEEE Conference on Decision and Control 聘为分会主席。曾先后两次获澳大利亚Gelden Research Scholarship 基金。作为访问教授,分别在加拿大Alberta大学、Lakehead大学和Winsor大学合作科研,并应邀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西澳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新泻大学、秋田大学、韩国汉城大学、浦项工业大学、庆北大学和银川大学讲学。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Systems Science”国际杂志亚洲区域主编和《控制与决策》杂志编委。在人才培养方面,指导博士后9名,其中出站1名;指导博士生42名,其中毕业13名,包括1名担任博士生导师,10人晋升为教授;指导硕士生42名,其中毕业28名,包括7名到国外深造攻读博士学位,1名获亚洲控制会议优秀论文提名奖。先后5次获得校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证书,1次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 主页访问

    2790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57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