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常亚青

     

  

海洋生物的遗传育种、人工育苗和增养殖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常亚青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海洋生物的遗传育种、人工育苗和增养殖技术
个人简介

常亚青教授现任农业部海洋水产增养殖学与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大连水产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兼职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中国贝类学会理事,国家海洋局国家级海域使用论证评审专家,辽宁省水产原良种审定委员会委员。曾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农业部“神农计划”、“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辽宁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入选者、大连市优秀专家,曾获第三届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大连市“十大青年科技标兵”和大连市劳动模范。
  长期从事海洋生物的遗传育种、人工育苗和增养殖技术的教学、科研和科技推广等工作。曾主持负责了包括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等10项国家级课题和17项省、部、市级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
  曾在国内外自然科学核心期刊发表中、英文科技论文近120篇,其中SCI和EI收录20余篇,出版《海参、海胆生物学研究与养殖》等专、译著5部,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一五”规划教材《贝类增养殖学》一部。申请和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主持制定了2个国家水产行业标准。

  • 主页访问

    246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81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