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冯仲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冯仲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林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冯仲科,男,汉族,1962年5月生,甘肃省灵台县人,北京林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测量学与3S技术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地理信息系统学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森林资源信息管理学术带头人;北京林业大学测绘与3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GPS应用研究会常务理事,资源与环境监测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1979年9月~1983年7月在西安矿业学院(今西安科技大学)测量系测绘工程专业学习,毕业获学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测量系、北京科技大学首钢工学院土建系任教,1997年9月调北京林业大学任教,期间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成为我国第一位森林GPS应用研究的博士学位获得者。曾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部进修测量专业硕士学位课程,参加国家教委3S集成技术高级研究班,并应邀到德国弗赖堡大学林学院进行林业GPS技术与学术交流。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863、北京市农业科技攻关、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1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北京市农业科技推广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济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发表论文80余篇,12余篇论文为EI等世界三大检索系统检索。出版教材和专著10部。指导硕士生40人,指导博士生20人,合作指导博士后4人。指导访问学者、高级访问学者11人。
  作为精准林业863项目首席专家,主持研制了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角规,第一台林用视频超站仪,第一个林业广义3S技术平台,是我国第一台精密测量型GPS接收机的研制者,已获批量生产,是国内迄今产量最大的GPS接收机机型,在北京市密云县、房山县主持建立了我国第一个精准林业示范基地。成为我国精准林业的开拓者。

  • 主页访问

    306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53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