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陆启韶

     

  

非线性动力系统和微分方程理论、非线性动力学(分岔、混沌)和运动稳定性理论、以及它们在结构振动、流固耦合、非线性波动、转子系统、多体系统、神经系统、航空航天飞行器等领域中的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陆启韶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动力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非线性动力系统和微分方程理论、非线性动力学(分岔、混沌)和运动稳定性理论、以及它们在结构振动、流固耦合、非线性波动、转子系统、多体系统、神经系统、航空航天飞行器等领域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教授、一般力学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一般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力学学报》和《力学进展》常务编委、《动力学与控制学报》和《非线性动力学学报》副主编、《航空学报》和《振动工程学报》编委。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长期从事应用数学和力学领域的动力系统、非线性动力学和非线性微分方程方面的科研、教学和研究生指导工作。主要科研方向是非线性动力系统和微分方程理论、非线性动力学(分岔、混沌)和运动稳定性理论、以及它们在结构振动、流固耦合、非线性波动、转子系统、多体系统、神经系统、航空航天飞行器等领域中的应用。已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上述领域的学术论文180余篇,出版专著《分岔与奇异性》等4本,译著多本。已培养博士生二十名、博士后四名、硕士生六名。主持过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部委科研基金项目、以及攀登计划重大项目《非线性科学》 (1991-1995) 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大型旋转机械非线性动力学问题》(1999-2003)子课题,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神经放电活动和信息识别中的复杂非线性动力学行为研究》(2005-2008)。
科研获奖情况: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3)。 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02)。 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 (甲类) (1992);三等奖(甲类) (1996)。航空航天工业部科研成果一等奖(1995)。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1999)。

  • 主页访问

    354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2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