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褚仁远

     

  

眼遗传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褚仁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眼科学

  • 研究兴趣:眼遗传的研究
个人简介

褚仁远,男,1939年6月出生,浙江省天台县人。1962年7月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疗系本科。1984-1985年在日本、1987-1988年在苏联、1992年在美国进修,现任上海市眼科学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眼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卫生部近视眼重点实验室主任,复旦大学国家重点学科(眼科学)学术带头人,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教授,博士生导师。
  褚仁远是我国隐形眼镜与屈光手术的开拓者之一。1962年建立我国首个隐形眼镜专科门诊,成功研制成国产首片亲水软性接触镜,培养了中国第一个隐形眼镜博士,并推动硬性角膜接触镜的推广应用,对隐形眼镜在中国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1993年率先在国内开展准分子激光手术,并研制成国产微型角膜切割器,促进了准分子激光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2004发明了首创旋转式微型角膜上皮刀,并获国际发明专利。2002年倡导的医学验光理念已在国内得到普遍接受与广泛开展。在眼遗传的研究中,与中科院合作发现了先天性白内障的致病基因及其功能,发表在《Nature•Genetics》。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共获得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内专利10项,曾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医学专家以及上海市育才奖。主编或参与专业著作编写18部(其中主编3部),发表论文近100余篇,现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6名,硕士研究生12名。

  • 主页访问

    336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03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