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廖宗文

     

  

废物农用资源化领域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廖宗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壤学

  • 研究兴趣:废物农用资源化领域
个人简介

廖宗文,男,1947年4月生,广东新会人。1981年华南农业大学土化系研究生毕业,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0多年来担任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热带亚热带土壤研究室和新肥料资源研究室(现为中心)主任,为土壤肥料科研向资源环境拓宽交叉推动学科发展,长期坚持在废物农用资源化领域进行理论研究和开发研究,具有特色,已培养出硕士、博士、博士后19人。主持部、省、市的攻关、重点项目多项。现任《土壤学报》、《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编委、广东省肥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微量元素与食物链研究会副会长、广州市环保产业协会理事等职。
  科研成果:在南方土壤化学特点与养分平衡、作物生理病害、根际土壤化学及利用废物制造有机无机复合肥系列产品方面,获得多项成果(水稻黄叶生理病、香蕉叶枯病、红壤母质差异与铁锰平衡及锰肥的施用、酸性土水稻根际硅铁锰的分布、土壤铁锰状况与稻田甲烷排放的关系)等。提出有机肥生产工业化、产品系列化、投入商品化和废物资源化是现代有机农业的重要内容,并成功地把糖业、畜牧业、矿冶废物废液共20多种用于商品有机复合肥和控释肥生产,该技术1993年五月由国家环保局评为69项最佳环保实用新技术A类项目之一。开发出高效活化磷肥、木屑秸秆快速腐熟、畜粪脱臭等系列技术,已在华南五省和黑龙江省推广。上述成果先后获省环保局、省科委、农业部的奖励及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创新发明科技之星奖。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863部、省、市重点项目,在利用废物资源作控释材料,开发包膜及非包膜技术研制控释肥方面获重要进展。并发表中、英文论文逾百篇和《工业废物农用资源化:理论技术和实践》等中、英文著作各一本。已获4项肥料发明专利,另有一项肥料专利公开。1999年由科技部审定有机无机复肥成果为对外交流项目。2000年以来有5项课题进行了成果鉴定,获得部、省、市二等奖共四项。

  • 主页访问

    305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54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