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焕定

     

  

计算力学、结构振动控制、工程抗震理论及计算软件开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焕定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木建筑工程

  • 研究兴趣:计算力学、结构振动控制、工程抗震理论及计算软件开发
个人简介

王焕定,浙江仙居人,从教4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现任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工程抗震理论及计算软件专业委员会主任。除教学研究外,所从事的主要科研方向为:计算力学、结构振动控制、工程抗震理论及计算软件开发等。在计算力学方面曾研究过:虚位移原理、虚力原理的表述、证明及在有限单元法中的应用,含可选参数的广义变分原理,组合条元法,结构动力学运动方程的逐步积分方法等。在结构振动控制方面曾研究过:主动控制瞬时最优控制算法及振动台试验,磁流变液配置、测试仪研制、智能隔震算法和振动台试验,梯队式变刚度滞变-摩擦钢管混凝土隔震系统,大高宽比隔震结构的高宽比限值和抗倾覆装置,新型耗能器研制等。在工程抗震理论及计算软件开发等方面曾研究过:配筋砌块砌体剪力墙结构弹塑性分析理论,均匀偏心配筋砌块砌体剪力墙结构的分析理论及实用设计方法,非均匀偏心配筋砌块砌体剪力墙结构的分析理论及实用设计方法,配筋砌块砌体剪力墙结构弹塑性分析软件开发,配筋砌块砌体剪力墙结构隔震设计分析软件开发,平面结构弹塑性分析软件开发等。近五年来在核心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被EI收录12篇,出版教材六套,四套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曾荣获科技进步奖两次,教学成果奖七次(不含重复获奖)。获宝钢优秀教师、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 主页访问

    306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5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