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郑启伦

     

  

从事计算机系统与人工智能方向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郑启伦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科学技术

  • 研究兴趣:从事计算机系统与人工智能方向研究
个人简介

郑启伦,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起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任教四十八年,主要从事计算机系统与人工智能方向研究。主持承担过前国家计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等国家、省部级和横向委托科研项目40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15篇,其中被三大索引转录41篇以上,获中国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六项、软件版权两项、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5项,培养硕士生37名、博士生19名。
  曾任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计算机系副主任、主任;IBN中心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值逻辑与模糊逻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神经网络与计算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被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专家组特邀组专家等职。
  1978年—2002年间,致力于多值逻辑、模糊逻辑与神经网络电路、理论与应用研究,发表了相关研究论文和产品52项。1984年作为发起人与国内同行共建了《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值逻辑与模糊逻辑专业委员会》,并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支持下于同年11月成功地在广州华南工学院举行了成立大会暨全国第一届学术研讨会。1985年10月应IEEE计算机协会邀请率团赴美国华盛顿乔治梅森大学作《多值逻辑集成电路》研究报告。1989年5月又成功地在广州华南工学院举办IEEE 19th国际多值逻辑学术讨论会,为该领域研究在中国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1999年11月任IBM中心主任和系主任期间,组建了跨计算机学科、自动化学科、数学学科的联合体《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院》,为跨学科的计算机联合体的模式、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作了有益的尝试。同年还组建了《计算智能》团队,与企业合作组成“产学研”队伍,主要目标是开发数据挖掘产品,推动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2002年与暨南大学合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T细胞特异性信息量化和可视化研究》。与上述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共60多项。

  • 主页访问

    184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03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