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黄素逸

     

  

能源转换与利用;传热传质学;多相流;热物理量测试技术;采暖、制冷与空调;生物传热;材料加工中的热物理问题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黄素逸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工程热物理

  • 研究兴趣:能源转换与利用;传热传质学;多相流;热物理量测试技术;采暖、制冷与空调;生物传热;材料加工中的热物理问题等
个人简介

黄素逸,教授、博士生导师,1940年1月25日生,湖南湘潭人。1961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现在的华中科技大学),留校任教至今。
    1981~1983年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研究员,1989~1990年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高级研究员。1994年应德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赴德、奥、瑞士等国讲学。2003年又应邀赴台湾,在台大、清华、交大、成功大学、长庚大学等十多所院校讲学。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六、七届评审组成员,教育部科技委第三届热电仪自控学部组成员。现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能源领域咨询组专家,湖北省科技奖励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政府特约研究员,武汉市工程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1991年获政府特殊津贴。 黄素逸教授研究领域广泛,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转换与利用;传热传质学;多相流;热物理量测试技术;采暖、制冷与空调;生物传热;材料加工中的热物理问题等。近几年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预研基金、教育部重点基金、博士点基金、国家科委高新技术基础研究等十余项课题,通过这些基础研究,不但培养了大批的研究生,而且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120篇论文。 黄素逸教授也注重科研与生产相结合,近几年先后与钢铁企业、发电厂、炼油行业合作开发了不少新产品,攻克多项生产技术难关,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其中椭圆矩形翅片管散热器等科研成果先后获得了国家及省部级奖。黄素逸教授的著作颇丰,主要的译著有:热物理量的光测;热辐射传热;汽液两相流动与传热;流动显示;传热学;锅炉与热交换器的传热强化; 采暖、空调制冷手册;计算流体力学基础;能源科学导论;动力工程现代测试技术;场协同原理及强化传热新技术;能源概论;能源与节能技术。 黄素逸教授非常重视对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培养,已培养博士13人,硕士39人,博士后3人。目前在读博士生16人,硕士12人,博士后1人。

  • 主页访问

    406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35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