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时旭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时旭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木建筑工程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时旭东,男,1960年1月出生于安徽省天长市,博士,教授。专业:结构工程;专业方向及特长:结构受力(火灾)性能研究及损伤分析和安全评估。
主要工作经历
  1983年8月~1986年8月 原机械工业部设计研究总院工作
  1992年11月(留校)~至今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师
  1999年11月~2001年11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员
  目前为中国建筑学会结构抗火委员会委员,北京2008奥林匹克场馆建筑消防专家顾问,清华大学房屋安全鉴定室技术负责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
主要研究成果:
  1.基础研究包括高强混凝土构件受力性能,环保节能轻型建筑结构受力体系,工业厂房抗震性能研究,钢结构和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火灾受力性能以及损伤分析和安全性能评估与加固等。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抗火方面研究从1988年一直持续到目前,对钢筋混凝土材料、构件和结构的火灾受力性能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并出版了学术专著《钢筋混凝土抗火性能及其计算》对此进行了阶段成果总结。
  2.在结构损伤(火灾)方面的研究,不仅从基本性能和理论出发探索其受力性能,而且从实际工程出发进行具体的应用和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参与北京市消防安全性能化工作推进委员会工作。作为评审专家,对所有的北京奥运场馆项目以及大型复杂的建筑如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家大剧院、北京火车站南站等几十项工程进行了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
  3.在结构损伤分析以及安全性能鉴定和评估方面进行了诸如密云水库构筑物损伤和安全性能评估等近百项工程,几乎含盖了各类结构形式。
  4.在损伤结构加固以及已建结构抗震加固方面进行了诸如清华大学主楼、巨型储煤仓和筒子楼等几十项工程,并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的加固方法。
  5.在建筑结构设计方面进行了诸如清华大学土木系大型结构实验室、国家生物工程基地等几十项工程。
  6.在文物古建的利用改造方面进行了如故宫午门正殿内增建现代化展厅、花旗银行旧址建筑的改造等近十项工程。
  7.获得了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创新大奖、2005年中国十大建筑技术成就奖等奖项。
  8.发表的论文近100篇,科学专著1部,研究生教材用书1部,本科生教材1部,规程1部。

  • 主页访问

    325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49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