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汝传

     

  

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网格、对等计算、无线传感器网络、信息安全、移动Agent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汝传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软件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网格、对等计算、无线传感器网络、信息安全、移动Agent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王汝传,现为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点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点兼职博士生导师,全国计算机继续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江苏省计算机继续教育委员会理事长,江苏省计算机与通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图形学专委会副主任,全国无线传感器网络和虚拟现实技术专委会委员。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江苏省学科评议专家、江苏省软件行业评审专家,中国通信发展论坛专家委员会专家,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评审专家等。
  196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大学(原解放军测绘学院计算数学专业),1968-1984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任教,除从事计算机软件方面教学工作外,作为项目负责人还从事过多项纵横科研项目。
  1984年-1992年作为公派在德国留学,1984年至1992年先在德国不来梅(Bremen)大学计算机系从事计算机软件进修、学习和科研工作,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分形算法研究,然后又作为客座教授在德国慕尼黑(Muenchen)大学从事程序设计理论和方法学的研究,接然后又在马普(Max-Planck)等离子研究所计算机信息中心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机图形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等离子物理实验模拟仿真系统软件的设计和分布式操作系统软件设计。自1992年回国以后至今一直在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任教,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网格、对等计算、无线传感器网络、信息安全、移动Agent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给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过十几门计算机等不同的课程。
  最近几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已完成和正在从事纵横科研项目20多项,其中国家高科技863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江苏省高技术研究计划项目5项、信息产业部高科技项目7项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10项等。同时有多个项目获奖,其中省级科技进步奖2项、省软件奖2项、市级软件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奖和自然科学奖5项。在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通信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系统仿真学报和IEEE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350余篇,同时有80多篇文章被SCI、EI收录,全是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出版计算机方面的专著和教材十几部,共指导(含已经毕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20多名。由于工作突出,被评为江苏省“五一”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军口)先进个人,同时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南京邮电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三育人先进个人,并且多次被评为南京邮电大学先进工作者。同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 主页访问

    196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11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