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吴宏飞

     

  

长期致力于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结石、肾上腺疾病、肾血管性高血压、前列腺增生、男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及肾脏移植、亲属肾移植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吴宏飞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长期致力于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结石、肾上腺疾病、肾血管性高血压、前列腺增生、男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及肾脏移植、亲属肾移植等。
个人简介

吴宏飞,男,1943年8月出生于江苏南京,1969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六年制本科),现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研究室主任、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第六届、第七届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委员、江苏省第二届男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医学会男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泌尿外科质控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泌尿外科医师培训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现为江苏省医学会男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男科学杂志”编委、“南京医科大学学报”编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76 年起从事泌尿外科专业。先后在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日本名古屋中京病院进修学习、交流。从事临床医疗、教学、科研30 多年,长期致力于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结石、肾上腺疾病、肾血管性高血压、前列腺增生、男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及肾脏移植、亲属肾移植等。尤其是对经皮穿刺输精管精道造影有深入的研究,首创输精管盲端加压注气/逆流试验、精道造影延迟摄片、精道染色尿道检查、动态精道造影、精道造影后盆腔CT 等,使精道造影术更臻完善,对男生殖系疾病的影像学诊断做出了贡献。在国内第一个开展甲状旁腺全切+前臂移植术治疗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机制的深入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国内第一个报道“射精管异位开口于苗勒管囊肿”,最先总结出精道感染的X 线表现,受到同行专家们的肯定。国内首先开展并报道“改良Indiana 可控性回结肠膀胱术”精索筋膜肌管折叠术,游离包皮补片式尿道成形术治疗长段尿道狭窄及改良Sigma膀胱术。对前列腺电切、腹腔镜下肾上腺肿瘤切除、肾切除等腔内手术,双侧自体肾移植、膀胱全切术后各类尿流改道有丰富的经验。
  先后发表署名论文300 余篇,在各类学术会议上交流论文100 余篇,承担国家级、省级课题8 项,先后获江苏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2 项,三等奖3 项,中华医学奖三等奖1 项、江苏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奖一等奖3 项、二等奖4 项、获国家实用型专利2 项、参编专著6 部,主编2 部。先后指导硕士10 名。博士8 名。

  • 主页访问

    210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72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