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杨铭

     

  

以核酸与蛋白相互作用为基础的药物设计及抗肿瘤抗病毒药物小分子与作用靶的分子识别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杨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以核酸与蛋白相互作用为基础的药物设计及抗肿瘤抗病毒药物小分子与作用靶的分子识别研究
个人简介

杨铭,女,药物化学家,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际CIE光生物光化学第六分部学术委员,国际杂志J. Bioinorg. Chem and Appl. 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是以核酸与蛋白相互作用为基础的药物设计及抗肿瘤抗病毒药物小分子与作用靶的分子识别研究。
    作为项目负责人,曾获七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39170195;No.39470828 ;No.39870183;No.39740031;No.30171107;No.30240089;No.30370323)、三项国家博士点基金(No.9501024;No.9930;No.20030001041)、一项国家新药研究基金(No.9329N-7)、一项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计划基金(985)、一项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跨学科研究基金及一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No.7012018)。
    在完成上述基金项目过程中,作为第一完成人,曾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995年)、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997年)、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9年), 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03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及北京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年),并申请专利四项。
作为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发表论文七十余篇(SCI收录26篇,CJFD收录27篇)。主编专著三部:药物研究中的分子识别(北京医科大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联合出版社,1999年4月出版),结构生物学概论(北京大学医学部出版社,2002年7月出版),结构生物学与药学研究(科学技术出版社,2003年10月出版);参编专著二部:以核酸为作用靶的药物研究(张礼和主编,杨铭参编,科学技术出版社,1997年4月出版),受体研究技术(贺师鹏等主编,杨铭参编,北京大学医学部出版社,2004年4月出版)。
    杨铭教授曾应邀在国际会议上十多次宣读科研论文,并应邀在北京大学(93年1月、2002年10月)、南开大学(96年11月)、中南民族学院(98年5月)、希腊艾奥尼娜大学(2001年9月)、中科院研究生院作学术报告(2004年11月)。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主讲及负责开设的研究生选修课程:《药物研究中的分子识别》,《高级生化实验》及《结构生物学导论》,1999年获北京医科大学教学优秀奖。曾指导六名硕士研究生,十名博士研究生,三名博士后研究生。

  • 主页访问

    294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58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